天墉陵端~喵~

无节操,出产天雷脑洞,雷度赶超喵喵锤
(幸好没点写文技能,否则定被自己引来的雷劈成外焦里也焦的一团)
腰都粗成游戏老板了,健身,目标:剧少恭
资深恭黑兼觞黑
老板饶命,不要沧海龙吟,不要喂药,喵喵我黑的是剧少恭千觞,不是你啊。老板你那么厉害,我五体投地,稍稍吐槽几句身材也是为了你的身体考虑,游戏大叔苏到死,我跪着看你们特别帅。

[应冬X慕凡]因冬慕返(4)

都门帐饮:

4.


陶丽用来接慕凡的车不过是一辆二十万不到的雅阁,而且似乎是陶丽的私车。这出乎应东的意料:他以为凭慕凡当初的野心,他所拥有的成就远远会超出台面上的这些内容。然而问题在于不论从哪个角度看,慕凡似乎都过得并不那么如意。


应东知道自己应该感到开心——那可是慕凡,离开了他另寻出路的慕凡。慕凡过得越不好他就应该越开心,应当如此!


然而他做不到。


慕凡曾经是他放在手心上的人,他喜欢看他摆弄乐器,听他畅谈人生规划。慕凡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特别清晰,他给自己定下每年需要达成的目标,甚至在和应东谈恋爱以后把应东也考虑进去。


这是应东当初最幸福的时间,也是后来一切问题暴露的导火索。 


慕凡很聪明这一点毋庸置疑,他也是个好人,但并不是人人都感觉得到他的好。这最大的问题就出在他的性格上,慕凡愿意设身处地为他所在意的人考虑,然而他性子不够暖,说话的时候带点颐指气使的味道。但在当时的应冬眼里,这根本就不是缺点——以慕凡的能力和成就完全有资格这样对别人。


他在他眼里是最好的。


可那只是开始,相处越久,矛盾越突出。应冬从不是个该服软的人,那么巧,慕凡也不是。


 


“以后这种场合别让我来了。”慕凡右手拉开车门准备下车时突然开口。陶丽有些诧异地盯着他,毕竟慕凡在整场见面中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抗拒。


“我以为你已经知道这种事情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。”陶丽掏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送到慕凡面前,“那边又想要把你儿子带回去了,你现在要做的不是挑三拣四。”


慕凡的眼里充斥着难堪,他的嘴唇动了动,最终什么都没有说。


 


慕凡进门的时候保姆冲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然后指指厨房就进自己屋了。慕凡毫不意外看见了一小锅粥——他对这个保姆最满意的地方就在于她从不多嘴,却把该做的都做了。这个孩子来的太意外,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,然而他只能承受。慕凡随意吃了两口,白粥滚烫香气四溢,酱菜清口爽脆,但是他没胃口,他实在吃不下去。自从见到应冬的那刻开始直到现在,他的心一直沉沉下坠,这种感觉太难受以至于他无人可诉说。


慕凡学长、大才子、慕凡……他脑子里全是应冬喊他的声音,糟糕透顶。


而更糟糕的是应冬过得很好,非常好,让他相形见绌。


在过去的这些年里,慕凡扪心自问,他确实很少想起应冬。或许是他天生薄情,他总觉得既然分开就再没有什么可留恋的。而时间确实也能抚平很多,好的坏的爱的恨的,回忆起来顶多觉得有点可惜。


可是活生生的应冬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有些心动。


他知道一切已经结束,他们两个之间应该只剩下芥蒂和矛盾,但他仍然忍不住思考应冬是不是对他还有那么些情义,是不是还在当初的感情里无法自拔。


“这种想法可真是卑鄙。”慕凡靠在椅子上小声自言自语。


 


“我想送你一个礼物。”应冬枕在慕凡的大腿上看电视,毫无预兆地说出口。


“那就送啊。”慕凡挑挑眉,他实在看不出说这句话的必要性。应冬和他都即将毕业,送个礼物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


“我要包下本城最大的体育场给你开民乐演奏会——我是你唯一的观众。”应冬描绘着他想象中的场景:“然后我带着一束花和一个信封给你。”


“给我包红包吗?……诶,我怎么觉得不太对?我只有一个观众?那我得演奏得多难听啊?”


“啧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”


慕凡和应冬的话题越岔越远,而这场演奏会终究也没有办成。但是应冬的信封是早就准备好的,两张机票,两个戒指,一个承诺,最后送给了垃圾桶。



评论

热度(50)